健康檢查

2015072707:41
 





上帝啊,求祢鑒察我⋯⋯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
-詩篇139篇23-24節

又到了每年一度做健康檢查的時候了。儘管我感覺自己一切還
不錯,身體也沒有出現什麼健康問題,但我知道定期檢查是很
重要的,因為這樣做,能夠發現那些隱藏的毛病。如果沒有發
現這些毛病,之後可能變成很嚴重的健康問題。我知道讓醫生
檢查和治療這些隱藏的毛病,可以換來身體長久的健康。

在詩篇當中,詩人顯然在屬靈方面也感到如此。他懇求上帝察
看他內心隱而未現的罪。他禱告說:「上帝啊,求祢鑒察我⋯⋯
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」(詩篇139
篇23-24節)
。他安靜在上帝面前,讓上帝有機會做全面和毫
無保留的檢查,然後順服上帝,行上帝看為正的事,如此便能保
持他靈命的健康。

所以,即便你感覺自己還很不錯,但也是該做檢查的時候了!
只有上帝才知道我們內心最真實的情況,而且只有祂能夠寬恕、
醫治和引領我們得著潔淨的生命,並能被上帝所使用。

主啊,祢比我更了解我自己。求祢鑒察我心底深處,是否有任
何不討祢喜悅的事物。潔淨我,因我偏行己路,求祢引導我走
在祢美好而正直的道路上。

 
得救並不是上帝工作的結束,而是起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