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整的福音

2015062707:50
 
 

 


腓利就開口,從這段經文開始,向他傳講耶穌。-使徒行傳
8章35節,-新譯本

最近,五歲的孫子達樂問我:「為什麼耶穌要死在十字架上?」
於是,我簡單地跟他解釋了一下,告訴他什麼是罪,以及耶穌如
何為了救我們而犧牲。接著他就跑出去玩了。

幾分鐘後,我無意中聽到達樂正告訴同齡的凱蒂耶穌受死的原因。
凱蒂對達樂說:「可是,耶穌沒有死啊!」達樂回答說:「不對!
祂死了,爺爺告訴我,耶穌死在十字架上。」

這時,我才發覺自己並沒有把故事完整地告訴他。於是,我向達
樂說明耶穌從死裡復活了,我把故事重新說了一遍,直到他了解
耶穌今天仍然活著,雖然祂曾為我們受死。

這件事提醒我,人們需要聽完整的福音。使徒行傳記載,一個
埃提阿伯人問腓利一段自己讀不懂的經文時,腓利就「開口,
從這段經文開始,向他傳講耶穌」(8章35節,新譯本)。

讓我們與人分享耶穌的福音,告訴他們:我們都是需要救恩的罪
人;上帝的兒子完美無罪,卻為了救贖我們死在十字架上;祂從
墳墓裡復活,彰顯了勝過死亡的大能。我們的救主耶穌仍然活著,
今天我們可以靠著祂復活的大能過得勝的生活。

若有人要認識耶穌,記得向他傳講完整的福音!

主啊!祢的福音奇妙!求祢幫助我們傳講完整的福音,使人歸
向祢,享受祢應許的美好救恩。

 
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!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

─耶穌
(約翰福音11章25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