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的事物

2015062308:00
 
 



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;你要傷祂的腳跟。
——創世記3章15節

我的兒子連恩喜歡摘採蒲公英給他的媽媽,我太太總是很開
心地接受,且樂此不疲。大人眼中的雜草,孩子卻當成花朵。
有一天,我帶連恩去買東西,當我們匆匆走過花店時,他興奮
地指著一束黃色的鬱金香,喊著說:「爸爸,你應該把這些蒲
公英帶回去給媽媽。」他的建議讓我莞爾,過後他媽媽更在臉
書上與好友分享這事。當然,我也買了那束鬱金香。

然而,有人看到荊棘雜草就會想起亞當的犯罪。因為吃了分別
善惡樹的果子,亞當和夏娃進入了墮落世界,使自己受到咒詛,
須面對工作的勞苦、生產的痛楚,以及生命的終止(創世記3章
16-19節
)。

然而,小連恩的眼光卻提醒我,即使在荊棘雜草裡也能看見美
好的事物。生產的痛苦為我們帶來新生命的希望;死亡已經被
擊敗。上帝在創世記3章15節中提到的「後裔」,將會與蛇的後
代爭戰。這「後裔」指的就是那位救我們脫離死亡咒詛的耶穌
基督(加拉太書3章16節)。

這世界也許破碎不完美,但到處都有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發覺。
即使是雜草也提醒我們上帝救贖的應許,以及一位愛我們的創造主。

天父,幫助我們在人生極大的痛苦中也能尋求祢。求祢饒恕我們,
因我們時常忽略祢在各處為我們而設的美好事物。

 
天地萬物都在提醒我們上帝救贖的應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