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水面上

2015062407:24
 
 
 


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-馬太福音14章27節

當我學習開船時,必須走過一段搖擺不定的浮動平台,才能到
達小船那裡上課。我很討厭這個過程。我的平衡感很差,每次
上船時,總是擔心自己會掉進浮動平台與小船之間的海裡。我
差點要放棄了,但教練對我說:「眼睛看著我,我在這裡。如
果你跌下去,我會抓住你。」於是我照著他的話去做。現在,
我可以自豪地說,我已擁有基礎航行的駕照!

你會千方百計地避免冒險嗎?我們許多人不願意踏出舒適圈,
我們擔心失敗、受傷,或被人看為愚蠢。但是如果我們一直讓
害怕恐懼捆綁,那麼我們就沒有勇氣去做任何事情。

許多傳道人喜歡分享彼得走在水面上的故事,以及推測彼得失
敗的原因 (馬太福音14章22-33節) ,但是我卻不曾聽過他
們討論其他門徒的反應。在我看來,彼得是成功的,他雖感到
恐懼,卻仍然回應耶穌的呼喚,或許那些從未嘗試的人才是失
敗者。

耶穌為我們不惜犧牲一切,我們願意為祂冒險嗎?

天父,感謝祢伸出雙手對我說:「來!」求祢幫助我踏出舒適
圈,並且知道與祢同行,即使走在水面上也安全無比。

 
人生若不勇於冒險,便一無所獲。─海倫•凱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