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定的選擇

2015032607:42
 




 
我們定要事奉耶和華!
-約書亞記24章21節

我父親在信主之前很看重祖先祭拜,然而,他在九十歲高齡,
接近人生終點的時候,卻說了一段很不尋常的話:「我死後,
除了教會的安排,其他人不要做任何事情。不要占卜、不要
祭品,也不要任何祭拜儀式。我的生命已交在耶穌基督的手裡,
我死後也是這樣!」

父親在年老時,接受了耶穌成為他個人的救主,並決心跟隨
基督。他的同輩朋友取笑他說:「哎唷,看你這把年紀了,
還去什麼教會啊!」但我父親卻明確地表示要跟隨並敬拜這
位真神,絕不動搖,就如約書亞所帶領的以色列人一樣。

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:「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……至於
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」(約書亞記24章15節) 。那
時,百姓明確地表示,決心選擇事奉上帝。後來約書亞警告他們
說事奉上帝可能需要付上代價(19-20節) ,他們仍定意要跟
隨耶和華,並謹記祂的拯救、供應及保護(16-17、21節)

然而,這堅定的選擇需要以堅定的行動來回應。約書亞切切地提
醒他們,「除掉……外邦神,專心歸向耶和華」(23節) 。你是
否已選擇要為上帝而活呢?

主啊,求祢教導我明白選擇跟隨祢的意義。讓我的言語、行為和
態度,都能流露我心中對祢的愛。祢是至高的主,全然配得我們
的讚美與服事。

 
堅定的選擇需要付諸堅定的行動。

 
作者: Lawrence Darman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