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之言(9)

2014111013:21
 


我的智慧不夠,修證不夠,禪定不深,學識不足,涵養不夠。
正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缺點很多,所以我經常生起慚愧心。通常
我不敢站在上首,走在人前,不敢浪費財物,不敢和人比高低、
論長短。雖然我仍有嫉妒心及不平衡的心,但每當我發現自己
的愚癡時,會立刻用佛法的智慧,回到謙遜的原點。— —聖嚴法師


世界再大也放不下我們的抱怨,世界再小也能容下一切的祝福,
這個世界的尺度和你的心量成正比,因此我們住在同一個世界,
卻活在不同的世界,而若想活的開心,不是身的所在而是心的
所念,所以不要只顧點綴你的住處,而忽略心的安立,心從不
挑剔任何環境,而貪心卻不滿足於任何環境。



每晚睡前,原諒所有的人和事。
閉上眼睛,清理你的心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。
無論今天發生多麼糟糕的事,都不應該感到悲傷。
一輩子不長,用心甘情願的態度,過隨遇而安的生活!

-七葉佛教書舍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