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活力

2015073007:58
 
 



我的力量那時如何,現在還是如何。-約書亞記14章11節

荷蘭藝術家優妮•勒菲福展開了一項稱為「銀髮活力」的活動,
希望藉此展現荷蘭長者的活力。優妮邀請當地的學童為他們的
祖父母畫張畫像,她相信透過孩童真誠和單純的眼光,能夠忠
實地呈現老人們的風貌。結果,祖父母們在小孩子的畫筆下,
顯得青春又活潑,白髮蒼蒼的老人打網球、做園藝、繪畫等等。

古以色列的迦勒直到老年也過著活力充沛的生活。迦勒年輕時,
以色列人尚未進入應許之地,他被派遣前往迦南窺探。迦勒深
信上帝會幫助他們打敗迦南人,可是,其他的探子卻不同意
(約書亞記14章8節) 。因為迦勒的信心,上帝奇妙地保守
他的生命45年,使他度過曠野的漂流生活後,最終可以進入
迦南地。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時,迦勒已經85歲高齡,他說:
「我的力量那時如何,現在還是如何」(11節) 。靠著上帝
的幫助,迦勒成功取得他在迦南地的產業(民數記14章24節)

即便我們年紀老邁,上帝也不會忘記我們。儘管我們的肉體衰
殘,健康受損,上帝的靈每一天仍會更新我們的內心(哥林多
後書4章16節)
。在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、每一個年紀,上帝都
使我們過得有意義。

天父,我知道自己的體力與健康總會衰敗,但求祢仍不斷更新
我的靈,好讓我忠心地服事祢,直到生命的終了。

 
有上帝的大能托住,有祂的雙臂扶持,我們能坦然無懼地面對
未來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