祂找到我

2015073107:46
 
 



 
人子來,為要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-路加福音19章10節

電影「奇異恩典」(Amazing Grace)的故事是發生於18世紀
後期,當時英國政治家威廉•威爾伯福斯(William
Wilberforce)因著他的基督信仰,甘願奉獻自己的金錢和精
力,為要廢除英國的奴隸買賣。電影中的一幕,威爾伯福斯的
管家看到主人在禱告,問道:「先生,你找到上帝了嗎?」
威爾伯福斯回答說:「我想是祂找到了我。」

聖經把人類形容為任性和迷失的羊。經文說:「我們都如羊
走迷,各人偏行己路」(以賽亞書53章6節)。事實上,我們
任性倔強的性格是根深蒂固的,正如使徒保羅說:「沒有義人,
連一個也沒有!沒有明白的,沒有尋求上帝的;都是偏離正路」
(羅馬書3章10-12節)。這正是耶穌降世的原因。我們永遠不
會尋找祂,所以祂來尋找我們。耶穌宣告祂的使命時這麼說:
「人子來,為要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」(路加福音19章10節)

威爾伯福斯所說的完全正確。耶穌來尋找我們,因為依靠我們
自身的能力,根本不可能找到祂。祂的降世,清楚表明,造物
主深愛我們這些迷失的受造者,祂來尋找我們,並渴望我們成
為祂的兒女。

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,我罪已得赦免;前我失喪,今被尋回,
瞎眼今得看見!——約翰•牛頓

 
前我失喪,今被尋回;感恩頌讚,永不停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