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聖誕節

2015120610:03
 
 


 


約瑟醒了,起來,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,把妻子娶過來
-馬太福音1章24節

當天使加百列向馬利亞顯現,後來又出現於牧羊人的身旁,
並帶來關乎世界的好消息的時候(路加福音1章26-27節,2章
10節) ,對這位年輕的女孩來說,這真是個好消息嗎?也許
馬利亞自忖:我怎樣向家人解釋我懷孕的事呢?我的未婚夫
約瑟會取消婚約嗎?村裡的人會怎麼說?就算我能保得住性命,
成為單親媽媽要怎樣存活?

當約瑟得知馬利亞懷孕的時候,覺得很煩惱。他有三個選擇:
勇往直前履行婚約;或公開把她休掉,並讓她被公眾鄙視;或
靜悄悄地取消婚約。約瑟選擇了第三個,但是上帝干預這事。
祂在夢中告訴約瑟:「不要怕,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,
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。」(馬太福音1章20節)

對馬利亞與約瑟而言,即使他們將面對難以想像的情緒壓力,
但他們仍然順服上帝的帶領,因此正式掀開了聖誕節的序幕。
他們將自己交託給上帝,為我們展示了約翰一書2章5節所言:
「凡遵守主道的,愛上帝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。」

當我們與上帝同行時,願上帝的愛在這個聖誕佳節,甚至每一
天,都充滿我們的心。

主啊!我在祢的兒子耶穌基督裡,
尋得祢的愛與寬恕,願祢的喜樂充滿我心。

 
對上帝的順服,源自愛上帝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