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造的人

2015092608:30
 
 

 


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。-哥林多後書5章17節

在我剛開始工作時,有位同事特別喜歡用上帝的名來罵人。
他會毫不留情地嘲笑剛信主的基督徒,或是奚落那些想跟他
談論耶穌的基督徒。後來,我搬到另一個地方,找到了新的
工作。我還記得在我離開的那天,心裡還想著:這個人絕不
可能成為基督徒。

兩年後,我回去探望舊同事,那位同事還在那裡工作,但我
從未見過一個人能有這麼巨大的轉變!這個曾經如此抵擋上
帝的人,竟然在言語行為上已變成在基督裡「新造的人」的
典範(哥林多後書5章17節) 。而且三十多年後的今天,他
仍然熱心與人分享耶穌如何在他還是罪人,一無是處的時候
拯救了他。

這讓我想到初代教會的基督徒,一定也在保羅身上看過類似
的事情,那曾經竭力迫害他們的,竟變成一個新造的人,這
是活生生的例子(使徒行傳9章1-22節)。這兩個生命見證,
為那些以為自己絕不能得救贖的人帶來多大的盼望啊!

耶穌尋找了保羅,找著了我的前同事,也找著了我。祂今天
仍在尋找那些「抵擋上帝的人」,親自觸動他們的心。祂給
我們立了榜樣,讓我們學習照著去行。

主,我願學習與人分享祢的愛與饒恕,
 請教導我並幫助我,
憑著信心與信靠, 開口向人傳福音。

 
沒有人是在上帝的恩典以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