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氣和信件

2015090908:12
 

 


我們在上帝面前⋯⋯都有基督馨香之氣。-哥林多後書2章15節

每當我靠近玫瑰花叢或鮮花時,總會不由自主地攬起花朵到
鼻前,聞聞那香氣。花兒的芬芳總是讓我精神煥發,心曠神怡。

一千多年前,使徒保羅寫信給哥林多的基督徒說,因為我們屬
基督,上帝「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」
(哥林多後書2章14節)。靠著上帝的力量,我們得以過得勝
的生活,我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,而是以上帝的愛和恩慈,
向人宣揚救恩的美好。當我們這樣做時,上帝就看我們為真正
的馨香之氣。

接著,保羅提到基督徒的第二個形象,他把基督徒形容為「基
督的信」(3章3節)。我們生命的這封信,並非用一般的墨水
寫成,而是用上帝的靈書寫的。上帝將祂的話語寫在我們心裡,
來改變我們的生命,並讓人閱讀。

這兩種描述,都鼓勵我們要讓人從我們身上看見基督的榮美,
從而領人歸主。主耶穌極愛我們,正如保羅在以弗所書5章2節
寫道:「基督愛我們,為我們捨了自己,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
物獻與上帝。」

主啊,求祢的榮光充滿我生命,
 讓我能吸引人到祢面前。 幫
助我行事為人,能夠向人散發祢大愛的馨香。

 
行動勝於言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