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我的鄰舍?

2015082008:06
 
 



去照樣行吧。-路加福音10章37節

瑪麗很喜歡參加教會的週間聚會。因為在聚會中,她能和教
會的弟兄姊妹一起禱告、敬拜,並且一同探討主日的信息。
這個星期,他們要討論的主題是在這個充滿傷痛的世界中,
「去」教會和「成為」教會的區別。她滿心期待能跟弟兄姐
妹見面,與大家互相討論。

正當瑪麗拿起汽車鑰匙預備出門時,門鈴卻響了。鄰居蘇恩
就站在門前對她說:「真不好意思來打擾妳。請問妳今天早
上有空嗎?」瑪麗還來不及告訴蘇恩她正要去教會,蘇恩就
接著說:「我的車必須進保養廠維修。通常,我都會從車廠
走路或是騎腳踏車回來,但最近我弄傷了背,以致根本沒辦
法走遠路或騎車。」瑪麗猶豫了一下,馬上就微笑著對蘇恩
說:「好啊,沒問題!」

事實上,瑪麗和蘇恩不過是點頭之交,彼此甚少往來。在瑪
麗開車送蘇恩回家的路上,她才知道蘇恩的丈夫正和痴呆症
搏鬥,而身為看護的蘇恩早已心神耗盡、筋疲力竭。瑪麗靜
靜地聆聽,同情她的遭遇,並表明會為她禱告,而且也願意
儘量給予幫助。

那天早上,瑪麗雖無法去教會與大家談論如何向人分享信仰,
但她卻真實地把耶穌的愛,傳遞給那處於困境中的鄰舍。

主啊,讓我時時預備好自己成為祢合用的器皿,做那些患難
之人隨時的幫助。

 
透過行為,讓世人看見我們的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