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生可以做些什麼

2014120712:21
 





    一株仙人掌
孤独地生长在茫茫沙漠中。

  “我成天站在这里什么也不能做,我有什么用呢?”它叹
了口气。

  “我是沙漠里最丑的植物。我的茎上布满了刺,我的叶子
像橡胶般坚韧,我的皮肤也坑坑洼洼粗糙不平,我不能为任何
过往的旅客提供树荫或水果……”

 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仙人掌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胖。它的身
子四处膨胀开来,而且长出几个不规则的肿块。看起来真是太
奇怪了。

  白天,鹰在天空盘旋。“我的一生可以做什么呢?”仙人掌
喊。不知鹰是否听到它的喊声,鹰飞走了。

  晚上,月亮爬上沙漠的夜空。“我的一生可以做什么呢?”
仙人掌喊道。月亮只是冷冷地凝视着它。

  一只蜥蜴从仙人掌身边爬过时,它的尾巴在沙子上拖过一
串细微的痕迹。“我的一生可以做什么呢?”仙人掌喊道。

    “你?”蜥蜴笑了,“鹰在天空翱翔,矫健的身姿可以让
我们仰慕;月亮像灯笼一样挂在天空,可以让我们在晚上找到
回家的路;我,一个普通的蜥蜴,也可以用我的尾巴在沙子上
画些漂亮的图画装饰沙漠;”

  “而你,除了变得越来越丑什么也不能做!”

  生活就这样继续着,年复一年。

    仙人掌越来越老,它知道它的生命所剩不多了。“哦,上帝,”
它哭喊道,“我一直渴望能做一些有用的事,但我没有发现我能做
什么,请原谅我,也许我再也没有机会了。”

  突然,仙人掌感到体内有种东西在涌动,它的头顶绽放出一朵
光彩夺目的花儿,就像给它加冕了一顶璀璨的皇冠,突如其来的

冲掉了仙人掌所有的绝望。

  沙漠里未曾开过这样的花。它的芬芳弥漫开来,沙漠里飘
散着从未有过的
幸福气息。蝴蝶羡慕地望着它不愿离去,爬出
来探望的月亮也露出了笑脸。

  这时,仙人掌听到天空传来的声音。“这朵花确实让你等得
太久了,但现在你应该明白,世界上的万物都是有用的,它们都
会给世界带来
喜悦—即使只是片刻。”

    智慧之光:不要整天问你一生可以做什么,你应该把你的每
一天都过好,把你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用来去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情,
能帮助人的事,能提升自己的事,好好利用每一天,这就是你能
做的事。每一个生命都是有价值的,不要管别人说什么,重要的
是你要活出真实的最好的
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