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

2015072107:58
 
 
 


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-詩篇34篇18節

早些時候,一位朋友在她的生活和家庭上遇到困難。我不知道
該怎麼用言語或行動來幫助她,於是我坦白地告訴了她。她聽
了我的話,看著我說:「在我身邊就好了。」我就照她的話做,
之後,我們開始談到上帝的愛。

當別人面對傷痛時,我們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我們的言語
可能無法安慰對方,反而帶來更多傷害。服事他人時,我們需
要了解他們,並且明白他們的需要。通常我們可以透過滿足他
們實際的需要而提供協助,但是,鼓勵遭遇困難的人最好的一
個方法,就是陪在他們身邊,坐在那兒,傾聽他們的心聲。

當我們呼求上帝時,祂就在我們身邊。詩人說:「義人呼求,
耶和華聽見了,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。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
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」(詩篇34篇17-18節)

要是我們能夠設身處地為人著想,有憐憫的心,我們就可以幫
助那些心靈悲傷的人。我們可以陪伴他們、坐在他們身邊,
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。在合適的時機,聖靈會賜給我們該說的話。

在這一週裡,有誰需要我的幫助,或是需要我陪伴在他們身邊?
 
鼓勵別人最好的方法,可能就是陪伴他們。




 
 
日記框設計︰Swa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