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人

2015070807:25
 
 



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,是出於上
帝,不是出於我們
。-哥林多後書4章7節

基甸原本是個平凡無奇的人,他的事蹟記載在聖經士師記6章,
給了我很大的鼓勵。他原是個農夫,而且還是個膽怯的農夫。
當上帝要差遣他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時,他的第一個反
應是對上帝說:「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?我家在瑪拿西支
派中是至貧窮的,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」(士師記6章15節)
但耶和華應許會與他同在,而他必能完成任務(16節)。基甸
的順從為以色列帶來勝利,且被列為信心偉人之一
(希伯來書11章32節)。


 

在上帝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強敵的計畫裡,除了基甸以外,還有
許多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上帝供應基甸三百名英勇的士兵,
助他取得勝利。雖然篇章中未逐一列名,但他們勇敢和順從的
表現都記錄在聖經中(士師記7章5-23節)

今天,上帝依然呼召平凡的人來為祂工作,並應許祂會在其中
與我們同工。我們這些平凡的人能為上帝效力,更顯出能力是
來自上帝,而非我們。

主啊,我只是個平凡人,但祢是全能的上帝,我想服事祢,求
祢引導並賜我力量。

 
上帝使用平凡的人來完成祂不凡的計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