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愛的父親

2015062107:54
 
 


 
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
-詩篇103篇13節

在候機室,我看見一對滿臉倦容的父母拖著兩個精力充沛的
小男孩。他們好不容易轉了幾趟飛機來到最後一站,沒想到
班機卻延遲了。當兩個小男孩在擁擠的登機區到處亂跑時,
我心想,在飛往大湍市的半小時行程,這對父母要怎麼安撫
這兩個小傢伙。最後我們終於登上飛機,這位父親與其中一
個男孩就坐在我後座。接著,我聽到這位疲憊的父親對兒子
說:「讓我來讀故事書給你聽吧!」在整個飛行過程中,這
位慈愛的父親溫柔又有耐心地讀著故事,好讓兒子能專注,
且能安靜下來。

大衛在他的一篇詩裡說道:「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
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!」 (詩篇103篇13節) 「憐恤」
的意思是指憐愛和體恤,這個詞描繪了天父何等深愛屬祂的
兒女,同時也提醒我們,能夠尋求上帝並呼叫祂「阿爸,父!」
(羅馬書8章15節) 是何等大的恩典。

當你在人生中感到煩躁不安時,上帝渴望你再次聆聽祂愛的故
事。天父永遠在你身邊,隨時準備以祂的話語鼓勵你。

父啊,祢的同在和慈愛使我心歡喜快樂。今天我選擇喜樂面對
生活,因祢的慈愛永不改變,且永遠長存。

 
上帝對祂兒女的大愛,是祂賜下的一份最佳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