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失望之際

2015041108:31
 




耶和華使人得勝,不是用刀用槍,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
和華。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
。-撒母耳記上17章47節

在1991年8月4日,一艘豪華遊輪(MTS Oceanos)在南非的海
域遇上可怕的風暴。後來,遊輪開始下沉,船長決定棄船,並
與他的高級船員一起離開,但卻沒通知乘客遊輪出現了問題。
乘客當中有一位英國樂師摩司•希爾斯,他發現遊輪的情況不
對勁,於是向南非的海岸巡邏隊發出求救訊號。然後,摩司與
妻子崔西以及其他樂師,接管了救援工作,協助把所有乘客
送上直升機,最後遊輪上全體人員得以安全撤離。

有時候,我們所指望的領袖會叫我們大失所望。當掃羅王和他
的軍官,受到非利士巨人歌利亞挑釁和侮辱,他們的反應是
驚惶害怕 (撒母耳記上17章11節)。然而,一位名叫大衛的
少年樂師兼牧羊人,因為對上帝的信心,使他對這威脅有不
一樣的看法。大衛對歌利亞說:「你來攻擊我,是靠著刀槍……
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」 (45節)。結果,
大衛把敵人擊敗,扭轉了局勢 (50節)。他並沒有指望屬世
的領袖給予他力量,而是仰望永活的上帝。

當別人讓我們失望時,很可能上帝正在呼召我們,要倚靠祂的
大能,並要為著榮耀祂去帶領群眾。

親愛的主,我沒有能力引導人走出困境。然而,祢是全能的主,
請賜我勇氣去幫助別人,因我倚靠祢的大能。

 
唯有跟隨基督,才能領人走正確的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