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東西是永恒的

2014121510:35
 




    佛陀旅行经过一个森林。那一天中午非常热,他觉得口渴,
告诉他的弟子阿难:“我们刚才走过一条小溪,你去那里取一
些水来。”

  阿难往回走,到了溪边,发现那条小溪非常小,旁边经常有
车子经过,溪水被弄得很污浊。他回到佛陀身边,说:“小河里
的水很脏,不能喝了。请允许我继续走,我知道有一条河就在离
这里不远的地方,我去那里取水。”

  佛陀浼:“不,你到刚才那小溪去取水。”

  阿难知道那条河里的水取来也无法饮用,但是佛陀说了,
他就必须去。

  第二次回来的时候,阿难问佛陀:“你坚持叫我去,但我是
不是能做些什么来使那些水变纯净?”

  佛陀说:“你什么事都不要做,就在岸边等待。如果你进入
溪流,你将会把水弄得更不纯净。溪流
自己会流动,要让它流。”

  佛陀说:“你再去。”

    当阿难第三次来到那条溪流边时,泥沙已经流走了,枯叶也
消失了,水是那么清澈。阿难笑了。

  他取了水快活地回来,拜在佛陀的脚下说:“你教导的方法
真是奇迹,你给我上了伟大的一课,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,只
需要
耐心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