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前書 13:1-13

2014092315:30
 




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 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, 我就成了鳴的鑼, 響的鈸一般.
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 也明白各樣的奧祕, 各樣的知識.
而且有全備的信, 叫我能夠移山, 卻沒有愛, 我就算不得甚麼.
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 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 卻沒有愛, 仍然與我無益.
愛是恆久忍耐, 又有恩慈. 愛是不嫉妒. 愛是不自誇. 不張狂.
不作害羞的事. 不求自己的益處. 不輕易發怒. 不計算人的惡.
不喜歡不義. 只喜歡真理.
凡事包容. 凡事相信. 凡事盼望. 凡事忍耐. 愛是永不止息.
先知講道之能, 終必歸於無有. 說方言之能, 終必停止, 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.
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, 先知所講的也有限.
等那完全的來到, 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.
我作孩子的時候, 話語像孩子, 心思像孩子, 意念像孩子.
既成了人, 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.
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, 糢糊不清. ((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))
到那時, 就要面對面了.
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. 到那時就全知道, 如同主知道我一樣.
如今常存的有信, 有望, 有愛, 這三樣, 其中最大的是愛.



哥林多前書13章是愛篇,告訴我們愛的真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