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深被愛

2016031608:11
 





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⋯⋯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
鳥貴重得多嗎?-
馬太福音6章26節

多年前,我的辦公室位於波士頓,在那裡可以眺望安葬諸多美
國民族英雄的「穀倉墓園」。墓園裡可以找到簽署美國獨立宣
言的約翰·漢考克和山繆·亞當斯的墓碑,而愛國志士保羅·列維
爾的墓碑也豎立在幾呎之外。

不過,每具遺體確實的埋葬位置因年代久遠早已不可考。多年
以來,有時為了美化墓園,有時為了騰出空間讓除草機通過,
人們曾多次挪動墓碑。此外,這座墓園只有約兩千三百座墓碑,
卻有將近五千人長眠於此!看來,有些人甚至在死後仍鮮為人知。

也許,有時我們也會覺得自己像那些葬在墓園裡,卻沒有墓碑的
無名氏一般,沒有人認識,也沒有人看見。孤單會讓我們感到好
像被上帝或周遭的人忽視。但我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,即使我們
有被創造主遺忘的感覺,但事實絕非如此。上帝不僅以祂的形象
創造我們(創世記1章26-27節) ,祂更看每一個人為寶貴,且差
派祂的愛子拯救我們(約翰福音3章16節)

在最黑暗的時刻,我們的心仍能得安寧,因慈愛的上帝與我們同
在,我們永不孤單。

主啊,我感謝祢,因祢總不撇下我且全然了解我。
求祢使我知道祢必同在,好讓我能安慰那些同感孤單的人。

 
因上帝愛我們,使我們彌足珍貴。

登山寶訓從頭到尾都在講述上帝國子民的生活。我們天父的其中一
個屬性,即祂是我們偉大的供應者,這正是耶穌在今天的經文所強
調的事實。耶穌講到天父對祂兒女的供應是如此深廣,但最重要的
是,這樣的供應不是因為我們順服,更不是我們應得的,而是因為
我們在上帝眼中被看為寶貴(馬太福音6章26節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