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棄鏡子

2015031407:48
 




 

當摩西聚集以色列人共同著手建造會幕時(出埃及記35-39章) ,
他徵召了巧手匠師比撒列負責製作會幕的所需之物。聖經記載,
一些婦人獻出她們珍貴的銅鏡,用以製造洗濯盆和盆座(出埃
及記38章8節) 。這些婦人捨棄了她們的鏡子,為要打造上帝
居住的聖所。

捨棄我們的鏡子?我們當中許多人也許無法做到。現在也沒有人
要求我們這樣做,但這件事讓我想到,若我們總是對著鏡子細看,
時時審視自己的外表,並不是一件好事。因為,我們可能會過於
關注自己,而忽略了他人的需要。

如果我們能不時時專注於自己的外表,而是時時記住,雖然我們
的本相是那麼不完美,但上帝卻仍然愛我們;這樣,我們就可以
學習「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」(腓立比書2章4節)

奧古斯丁指出,人若只愛自己就會喪失自己,愛他人時卻會找回
自我。換句話說,快樂的秘訣,並不是讓自己的外表美麗動人,
而是因著愛,把我們的心、生命甚至自己完全奉獻。

天父,願我顧念他人多於顧念自己,願我思慮他人的需要,而
忘記自我。

 
擁有一顆關懷他人的心,就不會只關注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