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旅和寄居的

2016031008:18
 






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,就是上帝所經營、所建造的
-希伯來書11章10節

回顧剛到劍橋時,我要常常停下腳踏車,拿出地圖再次確認
方向。我一向缺乏方向感,在充滿歷史建築物的城市街道中,
特別容易迷路。

那時,生活對我來說,應該是浪漫美好的,因為我剛嫁給一
位英國人,搬到英國居住。然而,我卻覺得沒有歸屬感。我
不說話時和當地人沒有兩樣,但只要一開口,就立刻被烙上
美國觀光客的標記。我甚至不清楚自己算是居民或是遊客,
同時也體會到兩個頑固的人一起生活,實在是比預期的困難
多了。

我想到亞伯拉罕照著耶和華的吩咐,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
在異地作客旅和寄居的(創世記12章1節) 。亞伯拉罕因著
信,勇敢地面對文化衝擊,兩千年後,希伯來書的作者稱他
為信心偉人(11章9節)。正如同其他的見證人一般,亞伯拉
罕憑信心而活,渴慕主的應許,盼望並等候天上的家鄉。

也許你沒有在異鄉生活的經驗,但作為基督徒,我們在世上
都是客旅和寄居的。我們因著信,竭力追求,深知上帝將一路
引領和眷顧;因著信,我們相信祂永遠不會撇下或離棄我們;
因著信,我們羨慕更美的家鄉。

親愛的天父上帝,我願憑信心而活,我相信祢的應許,
深知祢歡迎我進入祢的國度。求祢堅固我的信心。

 
上帝要我們憑信心而活,相信祂的應許必然成就。

希伯來書11章可稱為「信心名人堂」,其中的內容,描述了我
們屬靈先祖們令人欽佩的堅固信心。 希伯來書的作者記述這些
信心偉人在生活中所顯明的信心,旨在鼓勵那些跟隨他們屬靈
腳蹤的人。這些在我們之前的人,在地上是「客旅、是寄居的」
(13節),他們的榜樣有助於我們專心仰望耶穌(12章2節),
以至讓我們能竭力奔向我們的「家鄉」(11章14節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