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富供應

2016030808:33
 
 

 
祢也必叫他們喝祢樂河的水。-詩篇36篇8節

我們在花園裡放了一個餵鳥器,看到小小的蜂鳥懸停其上,
吸食其中的糖水,實在令人賞心悅目。但最近我們出門幾天,
卻忘記在餵鳥器加添糖水。回到家時,餵鳥器裡的糖水已完全
乾了。我心想:「可憐的鳥兒!因為我的疏忽,使牠們得不到
養分。」但接著,我就想到其實餵養牠們的並不是我,而是上
帝。

有時,生活中各種需求或許會讓我們感到精疲力竭,覺得沒有
人能加添我們力量。然而,別忘了,唯有上帝能使我們的心靈
得飽足。

詩篇36篇提到上帝的慈愛,描述凡投靠祂的人都能豐豐富富地
得到飽足。上帝把祂「樂河的水」賜給他們(8節),祂是生
命的活泉。

每天我們都可以把需要帶到上帝面前,尋求祂的供應。就如十
九世紀英國佈道家司布真寫道:「我的主,祢是我的信心與恩
惠的泉源,是我生命與一切喜樂的源頭;我的言行舉止以及所
有的正直行為都出於祢,祢是我屬天盼望的根源。一切全都源
於祢。」

讓我們滿得祂豐盛的供應,祂是永流不竭的活泉。

主啊!我來到祢面前,
深信祢會按著我所需要的供應我。
上帝的愛極其豐盛。

大衛曾經遭遇強敵的反對和逼迫,在詩篇34-36篇中,他寫下
了自己在面對生命的威脅時,祈求上帝保護和拯救他,並獻上
感謝。在詩篇36篇中,大衛將惡人和義人作為比較。惡人作惡,
因為他們不怕上帝(1節)。可是,大衛選擇了截然不同的生
活,他選擇把自己交託給一位慈愛、信實、公義,且正直的上
帝(5-7節)。大衛堅信,上帝定會保護和看顧對祂忠心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