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著祂的時間

2016030408:33
 





 
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。-詩篇31篇15節

南非牧師慕安德烈曾在1895年造訪英格蘭。當時他深受背部
舊傷復發之苦,在等待康復期間,接待他的女主人告訴他,
有位姐妹正面對極大的困難,希望得到他的輔導。慕安德烈
說:「把這張紙拿給她,上面我寫了一些話語來激勵自己,
或許對她有幫助。」紙上這樣寫道:

「在面對患難時,我告訴自己:

首先,上帝讓我遭遇困境,這既然是祂的心意,我就安穩歇息。

接著,祂會保守我在祂的愛中,並在試煉中賜給我恩典,保守
我行事為人合乎祂兒女的身分。

然後,祂會將試煉化為祝福,從中教導我當學的功課,以祂的
恩典造就我。

最後,祂會按照祂所定的時刻,帶領我離開這困境。至於會以
什麼方式,什麼時候,唯有祂知道。

我在這裡,順從祂的心意、得蒙祂的保守、接受祂的訓練、按
著祂的時間。」

很多時候,我們都想要問題立刻解決、困難馬上消除,但有些
事就是必須循序漸進,按部就班來完成,我們只能接受。但上
帝會以祂的慈愛保守我們,並藉著祂的恩典,使我們能在祂裡
面安穩歇息。

親愛的主啊,病痛和苦難的日子艱辛難熬。
求祢安慰我,並幫助我信靠祢。

 
上帝允許痛苦臨到,也同時賜下安慰。

儘管雅各是基督同母異父的弟弟(馬太福音13章55節),但他
稱自己為基督的僕人(雅各書1章1節)。他在耶穌復活後,才
相信耶穌是救贖主(約翰福音7章3-5節;使徒行傳1章14節;
哥林多前書15章7節),並最終成為耶路撒冷教會的一個領袖
(使徒行傳15章13節)。他的這封信是寫給當時因受逼迫而四
散的猶太信徒,故專注於猶太人的思想和價值觀:非常注重實
踐、極為直率,且蘊含智慧。由於這封信的實用性,使它擁有
新約的「箴言」之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