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緣命脈

2016022909:04
 
 
 

 

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-希伯來書9章22節

瑪利安相信上帝和祂的兒子耶穌,但她百思不解,為什麼耶
穌要以流血的方式帶來救贖。有誰會用血來洗淨物品呢?然
而,聖經上說:「按著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」
(希伯來書9章22節) 。對瑪利安而言,用血來潔淨東西讓
她感到很不舒服。

有一天,瑪利安必須到醫院就診,因為基因的問題影響了她的
免疫系統,醫生診斷後,驚覺病原已開始侵入她的血液。瑪利
安在急診室裡不禁想到:如果我失血過多,就必死無疑;但耶
穌流血,卻能讓我存活!

瑪利安頓時恍然大悟,領會到箇中道理。讓她在病痛中,也能
感到喜樂與平安。她深知血就是生命,要先有聖潔的生命才能
使我們與上帝復和。如今,她已大病痊癒,她感謝上帝賜給她
健康,以及耶穌為她流血犧牲。

希伯來書9章說明了舊約用血潔淨的儀式所代表的意義 (16-
22節)
,耶穌一次把自己獻上為祭,從此就不再需要以牲畜
來獻祭 (23-26節) 。為了承擔我們的罪,耶穌甘願流血捨
命,為我們犧牲,讓我們有信心進入上帝的國。我們滿心感謝
耶穌,因祂代替我們犧牲,付出生命讓我們得到新生命,讓祂
的父成為我們的父。

主,我感謝祢賜下耶穌,讓祂的寶血為我流。
我要為祢而活,一生都稱謝祢。

 
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所有的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