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水難收

2016020809:17
 



 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⋯⋯溫柔、節制。-加拉太書5章22-23節

我對自己的魯莽感到懊惱!我到加油站加油,有位女士的車正
好擋著我,當時她正匆忙地下車去丟一些回收物品,但我卻不
想等她。所以,我不耐煩地按了喇叭,然後氣呼呼地倒車,繞
到另一邊去加油。然而,我馬上就對自己的不耐煩感到自責,
我連(最多)三十秒也不願意給她。我向上帝道歉。沒錯,她
是沒停在應該停的位置,但我應該對她更友善、更有耐性,而
不是這樣苛刻。可惜,我還來不及向她道歉,她就已經走了。

當有人阻礙了我們的計畫,我們該如何回應呢?箴言就有許多
經文值得我們深思。例如:「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」(12章
16節)
;「遠離紛爭,是人的尊榮;愚妄人都愛爭鬧」(20章
3節)
。此外,還有一處一針見血的經文:「愚妄人怒氣全發;
智慧人忍氣含怒。」(29章11節)

要變得更有耐心和仁慈,有時看來是挺困難的。但使徒保羅說
這是上帝的工作,是「聖靈的果子」 (加拉太書5章22-23節)
當我們順服上帝並倚靠祂,祂就會在我們裡面結出這美好的果實。
主,求祢改變我們。

主啊,使我成為一個溫柔之人。
讓我在生活不順心時,也不輕易感到焦躁不耐煩。
賜我節制和忍耐的靈。

 
上帝操練我們的耐心,讓我們有容人的雅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