渴望長大

2016011609:17
 


 
 

凡只能吃奶的,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。-希伯來書5章13節

蠑螈是生物界之謎,這種瀕臨絕種的墨西哥蠑螈始終長不大,
一生都保持蝌蚪的特性。作家和哲學家常用牠比擬那些害怕
長大的人。

在希伯來書5章中,就談到有些基督徒,他們想要逃避屬靈的
成長,因此滿足於初信者所吃的靈奶。當中有些人或許是因為
懼怕遭受逼迫,不願效法基督,不能茁壯成長,以致他們無法
為了他人而與基督一同受苦 (7-10節) 。結果,這些原本已
經有些許基督模樣的信徒,卻面臨了靈命倒退的危機
(6章9-11節) 。他們還沒長大成人,所以不能吃乾糧──犧牲
自己 (5章14節) ,所以希伯來書的作者說:「我們有好些話,
並且難以解明,因為你們聽不進去。」 (11節)

蠑螈是依循創造者的自然定律形成,但是按照上帝的定律,基
督的跟隨者則應在靈裡持續成長。一旦我們在基督裡長大,就會
發現這成長遠遠超過自我的平安與喜樂。當我們成長越來越有主
耶穌的形象、無私地鼓勵他人時,就能榮耀我們的主。

主啊,我渴望成長,求主幫助我,
更明白祢的話語,每日教導我更多,
裝備我,使我更有能力來事奉祢、敬拜祢。

 
靈命要茁壯成長,就以主話為日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