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雁與難以相處的人

2015111207:35
 
 

 


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-羅馬書12章18節

我們剛搬進現在居住的房子時,很喜歡觀賞附近築巢的野雁。
我欣賞牠們互相照顧、在水中排成一排、在空中飛行排成壯
觀的「人」字形,甚至就連看著牠們養育幼雛,也是樂事一樁。

 

到了夏天,我卻發現牠們令人討厭的一面。野雁喜歡吃草,但
牠們不會在意是否毀了草地的外觀。更糟的是,牠們留下的排
泄物,讓人在散步時,必須要小心翼翼,免得踩到「地雷」。

每當我要面對難相處的人,就會想到這些野雁。有時候,我真
希望可以不顧一切把他們趕出我的生活。往往也正是那時,上
帝提醒我們,只要我們願意與他們接近,即使最難相處的人,
也有值得欣賞的一面。而他們帶給別人的痛苦,或許正反映了
他們所受到的痛苦。使徒保羅在羅馬書提到:「若是能行,總
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」(12章18節) 。因此,我求上帝幫助,
讓我用耐心面對難以相處的人。雖然,得到的結果不一定如我
們所願;但是,上帝往往會改善這些關係。

當我們遇上難相處的人,藉著上帝的恩典,我們能夠以祂的眼
光,去看並去愛這樣的人。

主啊,求祢施恩幫助我與他人和睦相處。
若我成了別人眼中難以相處的人,
求祢讓我知道,求祢介入,賜我願意改變的決心。

 
柔和的回應必帶來和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