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蠅的提醒

2015092108:05
 
 

 


凡有生命的,就有盼望。-傳道書9章4節,新譯本

當我準備在這間租來的小辦公室開展工作時,發現裡面的原
住戶是幾隻僵硬的蒼蠅,好些已經乾癟了,牠們的屍體散落
在地板或窗台上,這讓我想到凡有氣息的都會死亡。我將牠
們全部清除乾淨,只留下一隻放在顯眼的地方。

這隻蒼蠅的屍體提醒我珍惜每一天,因死亡告訴我們要珍惜
生命,而生命是一份恩賜。所羅門說:「凡有生命的,就有
盼望」(傳道書9章4節,新譯本)。的確,生命給我們機會
去欣賞及影響周圍的人事物,我們可以歡歡喜喜地吃喝,享
受與人相處的美好關係(7、9節)。

此外,我們也可以樂在工作。所羅門提醒我們:「凡你手所
當做的事,要盡力去做」(10節)。無論是面對工作、應盡
的職責或義務,我們都應該全力以赴。每一天,我們都可以
鼓勵他人,為他們禱告,真誠地表達對人的關愛。

傳道書說:「所臨到眾人的,是在乎當時的機會。原來人也
不知道自己的定期」(11-12節)。我們無法預知世上的日子
何時會結束,但倚靠上帝的大能與耶穌永生的應許(約翰福
音6章47節)
,能讓我們的每一天活得喜樂和有目標。

親愛的上帝,請幫助我善用時間,
 並且懂得欣賞祢所創造的
世界。 感謝祢透過祢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下永恆的生命。

 
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應當歡喜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