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遲延

2015083110:44
 
 




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
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
。-約翰福音3章16節

多年來我一直跟一位遠房表哥傳福音,談到人人都需要救恩。
最近他來拜訪我時,我又再次勸他接受基督做他個人的救主,
但他隨即回答我:「我是很想信耶穌、上教會,不過不是現在。
我身邊的人都信別的宗教,除非我搬到別的地方,否則我是
沒辦法好好地實踐我的信仰的。」此外,他還以身邊的同伴
可能會對他威逼、嘲諷和施壓,做為他遲遲不肯做決定的藉口。

他的擔憂聽起來十分合理,但我向他保證,無論發生任何事,
上帝都不會棄他不顧。我也鼓勵他別再拖延,要相信上帝必看
顧和保護。最後他終於卸下防衛,承認自己需要基督的赦免,
並接受基督做他個人的救主。

當耶穌邀請人們來跟從祂時,他們也用許多的藉口推辭,說自
己俗務纏身(路加福音9章59-62節)。而主的回答(60-62節)
也是在催促我們,別讓藉口剝奪了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,
就是靈魂的得救。

你是否聽見上帝正在呼喚你將生命獻給祂?莫遲延。「看哪,
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;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」(哥林多後書6
章2節)

來歸向救主,不要耽誤,聖經已指明得救之路;祂正在我們
中間呼召,發出柔聲說:「來!」

 
今日就是拯救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