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何意義

2015082708:00
 
 



我奔跑,不像無定向的。-哥林多前書9章26節

當我在大英博物館看到滾球時鐘時,我頓時明白了為何規律
的循環,會使人變得麻木而失去活力。這個時鐘就是一個生
動的例子,一顆小鋼珠在一面傾斜的軌道平板座上滾動,直
到抵達另一端的槓桿。此時,那塊傾斜的板座就會朝反方向
翹起,讓鋼珠反彈回滾,並使時鐘的指針前進一格。每一年,
那顆鋼珠都要來回滾動約4,023公里的距離,但始終還在原處。

當我們看不見規律生活中的意義時,很容易被每日的例常事
務所困。使徒保羅渴望有效地傳揚基督的福音,他說:「我
奔跑,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,不像打空氣的」(哥林多前
書9章26節)
。做任何的事,無論是旅行、傳道或教導,都可
能變得單調乏味,尤其被禁錮於牢獄中更是如此。但保羅卻
相信,在各樣景況中都能服事他的主耶穌基督。

當我們看不見規律生活中的意義時,日常的事務就會對我們
造成危害。然而,保羅的視野已超越任何環境的限制,因他
放眼於屬靈的獎賞,在奔跑信心的路上努力不懈直到終點。
藉著為主而活,保羅能在日復一日的規律生活中發現其意義。

我們也可以像他那樣!

主啊,請更新我們的視野及精力,讓我們能在日常規律的生
活中向著標竿直跑,傳揚基督的聖名。

 
耶穌能將規律的生活,轉變為深具意義的服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