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導師

2015071308:15
 
 




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,所領受的,所聽見的,所看見的,
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,賜平安的上帝就必與你們同在

-腓立比書4章9節

法蘭西斯·艾倫是帶領我信主的人。現在他已經時日不多了,
我到他家去,希望在他離世以前,能跟他見最後一面,並說些
值得紀念和有意義的話。

我站在他床前近一個小時,講一些個人的趣事給他聽,引得
他開懷大笑。接著他累了,我們談到比較嚴肅的話題,他吃
力地說著話,讓我知道我的生命中還有哪些地方仍有待改進。
我靜靜地聽著,訣別的話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。

他在我有機會開口前阻止了我:「藍迪,記住我一直告訴你
的話。我們對人生的旅程沒什麼好害怕的,因為我們知道生
命如何結束。我並不害怕!你照著我所教導你的去做吧!」
這些激勵人心的話,讓我想到使徒保羅對腓立比信徒所說的:
「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,所領受的,所聽見的,所看見的,
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。」(腓立比書4章9節)

不管是在彌留之際,或是初次見面,我從法蘭西斯的眼裡都
看到同樣的光芒。他心中沒有害怕。

我所寫的許多文章,所說的許多故事,所服事的許多人皆受
到法蘭西斯的影響。的確,我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,有許多
人曾經鼓勵我們在靈裡成長,願我們常常記念他們。

誰曾是你的心靈導師?你當過誰的心靈導師?
 
活出馨香生命,引人認識基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