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奈歲月

2015050913:19
 





    猛然間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大四的行列,恍惚中似乎大一
還在不遠的前方,因為回想起來還是那樣的清晰。

    歲月就是這樣,無聲地侵入我的生活,落下了無數個時光
的腳印,抹不去的痕跡。

    曾幾何時,我們所迷戀的偶像明星已不再青澀,新生的時
尚寵兒距離我們的年歲越來越近。

    我們踏著上一輩的步伐,緊跟著歲月的年輪,一代又一代,
逝去了青春,連帶著美麗的容顏,直到消逝。

    無奈,歲月就是如此無情,不曾為誰停留片刻。

    對待歲月,我,無可奈何。

    歲月無奈,當歲月碾過之後,該留下些什麼,在時光匆匆中
什麼才是我存在的意義。

    靜靜地做在窗前,看夜的黑,一點一點吞噬我的身軀;聽王
菲的歌,總是那麼的飄渺,在夜的寧靜與空曠中總是讓我找到一
絲空靈的感覺。靈魂似乎脫離了肉體,在遙遠的星星的那端,

    凝視著自我的存在。蒼茫的宇宙中,我就是這麼渺小的一點,
匿于萬物中,很難被發現,如此平凡的隨著地球的旋轉而度過一
個又一個春夏秋冬。還記得那年張國榮走的那年,媒體的感慨:
'他去了,地球依然在運轉著,人們依然在過著自己的生活。'
如他般的風光尚且如此,何況我等平庸之輩。也許某一天某個
時刻因為某種觸動而想起~曾經關于某人的回憶。 我之于別人
更多的是一份回憶罷!

    而那將是怎樣的一份回憶呢?我希望他們在想起我的時候會
帶著快樂的微笑,我會因為給予他們的這份微笑而高興,他們因
為有著我的回憶而快樂。我希望人人的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,
希望每個人的回憶都是美好的。

    借我僅有的無奈歲月去制造--留給盡可能多的人美好的回憶,
我的歲月也將在別人的回憶中繼續著。

    校園的樹越來越多,人也是。明年將會有更多的人融入這
個集體,我們將要別離,將被這裏納入歷史的一部分,化作記
憶的一角。 (完)(曹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