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父奇愛

2015022709:09
 



 

「……我必勸導他,領他到曠野,對他說安慰的話。 從那裡
我必賜他葡萄園,又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,他必在那裡歌
唱,與幼年的日子一樣
。」何2:14,15

在甚麼地方找到『葡萄園』?在『曠野』裏!真奇怪,在一個
連出路也難找的『曠野』裏找到『葡萄園』!

讀者,這給我們看見:我們屬靈的豐富能在『曠野』裏 --
寂靜的地方 -- 找到。不但能找到『葡萄園』,也能找到
亞割谷(亞割意即苦難)作為指望的門』。『他必在那裏歌
唱,與幼年的日子一樣
!』

是的,神知道我們需要曠野的經歷。祂知道在甚麼地方能生出
忍耐來,祂也知道怎樣能生出忍耐來。

我們的心是叛逆的,善於崇拜偶像的,最會忘記神,也最會固
執地說:『我要隨從我所愛的』(五節直譯)。

到我們絕了望被人棄絕的時候,神卻說:『我必勸導他,領他
到曠野,對他說安慰的話
。』啊,我們的神是一個愛的神啊!
--碎錦(Crumb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