祂聽見了嗎?

2016010408:53
 
 

 
我的上帝!我的上帝!為什麼離棄我?-馬太福音27章46節

有位姐妹的丈夫酗酒成性,她祈求主讓丈夫能戒酒,也希望
自己能信心堅定,但她說:「有時,我覺得上帝並沒有聽見
我的呼求。」她的話也恰恰是許多基督徒的心聲。多年來,
她一直求上帝改變她的丈夫,但她的丈夫卻依然故我。

當我們再三地懇求上帝成就某件能榮耀祂的美事,但卻遲遲
得不著回應,我們是否會懷疑:上帝到底有沒有聽見呢?

讓我們回顧救主耶穌的一生。特別是祂在客西馬尼園裡,痛
苦地禱告了數小時之久,甚至俯伏在地懇求說:「求祢叫這
杯離開我」 (馬太福音26章39節) 。但天父的回覆顯然是
「不」,因為上帝差耶穌來,就是要祂在十字架上受死,完
成救贖大功。雖然耶穌感到自己被天父離棄,祂還是極其迫
切地禱告,因為祂相信上帝正在垂聽。

我們禱告的時候,或許看不到上帝正在動工,也不知道祂要
如何成就一切的美事。因此,我們必須全心地信靠祂,把主
權交在上帝手中,因祂所成就的事必定是最好的。

讓我們將一切未知的事交託給全知的上帝,祂正在垂聽,並
要照祂的心意成就一切。

主啊,我們無須知道為何禱告未蒙應允。
求祢幫助我們,耐心等候祢預定的時刻,
因祢本為善,祢的時間和旨意最完美。

 
當我們屈膝禱告,上帝就側耳傾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