庇護所

2015122808:15
 



 

 
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隱密處!-詩篇61篇4節

溫哥華無家可歸的人在晚上有了新的庇護所。當地的慈善機構
「雨城住房」(RainCity Housing),為他們設計了一種特殊
的長椅。這種長椅可變成臨時庇護所,只要將椅背往上一掀就
能成為頂棚,為睡在長椅上的人遮風擋雨。在夜裡,人們很容
易找到這些庇護所,因為長椅會有螢光字體顯示:「這裡有一
張床。」

我們需要實質的庇護所,也需要心靈的庇護所。當我們煩躁不
安時,上帝就是我們心靈的庇護所。大衛王曾寫道:「我心裡
發昏的時候,我要從地極求告祢,求祢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
石」(詩篇61篇2節)。在我們壓力大、情緒不穩定時,容易
受到仇敵撒但的影響,而陷入恐懼、罪惡感以及誘惑之中。因
此,我們需要一個安穩的庇護。

如果藏身在上帝裡面,當撒但試圖影響我們的心思意念時,我
們就能靠主勝過。正如大衛對上帝說:「因為祢作過我的避難
所,作過我的堅固台,脫離仇敵。……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
隱密處!」(3-4節)

當我們不堪重負時,藉著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,我們便得享平
安及保護。耶穌說:「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
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翰福音16章33節)

親愛的上帝,我極其軟弱無助,但祢是大有能力。
當我不堪重負時,求祢讓我在祢裡面,找到平安及安息。

 
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