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耶穌

2015102307:51
 
 

 


耶和華已經安慰祂的百姓,也要憐恤祂困苦之民。-以賽亞書
49章13節

人生不常有風平浪靜的日子,但是突如其來的災難,確實令
人感到膽戰心驚。

 

1994年,露絲親眼目睹她的家人死於盧旺達大屠殺,只有她和
兩個小女兒僥倖生還。她和許多婦女一樣,成為了貧窮的寡婦。
但露絲卻不願被打敗,她領養了兩個孤兒,完全仰望上帝,深
信祂必供應他們一家五口每日需用的飲食,以及孩子的學費。
她把基督教書籍翻譯成當地的文字,並且為當地的寡婦籌辦一
年一度的研討會。露絲雖然流著眼淚告訴我她的故事,但提到
她生命中的重重難關,她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,她說:「遭
逢困境,我有耶穌。」

上帝十分清楚我們今天面對的挑戰。以賽亞提醒我們,上帝認
識我們每一個人,甚至將我們的名字銘刻在祂的手掌心(以賽
亞書49章16節)
。即便我們身邊最親密的人,有時候我們也
會忽略了對方的需要。但是,上帝卻知曉我們生命中的每個
細節。同時,祂將聖靈賜給我們,為要引導、安慰、堅固我們。

想想現在你所面對的難題,然後在每一項的旁邊寫上「遭逢困境,
我有耶穌」,提醒自己上帝的信實和眷顧。

耶穌,感謝祢,因為此時此刻祢與我同在。

因祢的信實,我獻上感恩。


 
只要有基督,生命就有盼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