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湧流

2015050507:31
 
 


 

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,好讓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,並且
使你們的喜樂滿溢
。-約翰福音15章11節,新譯本

有一次,我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候機室裡,當時裡面的人很多,
有一對年輕的夫妻帶著一個小男孩走了進來,想找個地方坐下。
突然,小男孩開始大聲地唱「普世歡騰」。這個大約六歲的小
男孩,竟然能夠唱出所有的歌詞,讓我印象深刻。


 

但最讓我難忘的是男孩臉上的神情,他臉上燦爛的笑容正符合
他所唱的歌詞內容,向所有人宣告基督降臨帶來的喜樂。

這樣的喜樂不應只出現在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臉上,或僅限於聖誕
節期間。若我們的生命中有基督的同在,心中的喜樂也會如此湧
流出來。這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前一晚,對門徒的一個教導。
耶穌告訴門徒,祂對他們無與倫比的愛,如同天父愛祂一樣
(約翰福音15章9節) 。耶穌解釋了這永恆的關係之後,說道:
「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,好讓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,並且使
你們的喜樂滿溢。」(11節,新譯本)

這是多麼美好的應許啊!透過耶穌基督,我們的心可以充滿喜樂,
真正的喜樂!

主啊,祢已揀選我也救贖我,以愛和憐憫環繞我。祢對我、對我所
愛的人,以及對世界的愛長闊高深,我無以回報,只能以充滿喜樂
的心回應。

 
人生的每個階段,我們都能經歷在基督裡的喜樂。